心中烦闷不已,忽然就想起了这句歌词。半夜睡不着,爬起来写点东西。

我人生的第三个十年在温哥华度过,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但要让我找一个掏心窝讲烦心事的人,还真找不出来。不是我不把我周遭的朋友当朋友看,而是觉得和大家没有到那种可以和人家叨逼叨吐苦水的地步。以前无话不说的故乡伙伴们,也因分别得太过久远而联系渐少。再加上生活环境的差异太大,能聊得来的话题也越来越少。

人活一辈子,最难的事莫过于认清自己吧?我一直自认是一个有责任心,不管对工作、生活还是对家庭、婚姻都还算愿意付出十分努力的人,但不知为何总觉得压力越来越大,以至于我现在不知应该是要对生活绝望,还是要对自己绝望。这种不安的感觉与日俱增,这难道就是而立之年应该有的状态么?

很怀念自己刚到温哥华时,那段虽然辛苦但很单纯快乐的日子。那时的我住地下室,但依然觉得阳光无比灿烂,每天和室友的集体生活也温馨美好。那时的我喜欢畅想未来,想着自己在温哥华五年、十年以后的生活。现在的我,身处于当时的“未来”,却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否还如当初所想那样。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

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

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 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

也突然间 明白未来的路 不平坦

难道说 这改变是 必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