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半天Site Visit怎么翻译想不出来,实地考察?现场参观?感觉都挺别扭的,于是就那么着了,标题看不懂就进来看我解释。

其实标题想要说的就是,今天UBC的辅导员来看我们在汇丰工作的UBC学生了。在我们的办公楼里一共有6个学生,都是杨苏(Sue Yang音译,不确定她中文名字)辅导出来的实习生。我们排队分时间见苏,我在下午3点45到4点半和苏见面。

直至会面之前,我心情还是忐忑不安的,因为苏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辅导员,她说话时的表情完全取决于你的表现,表现得好她会跟你笑,夸奖你,哪方面如果表现不好她会立马黑脸下来给你看。我真不知道自己最近的工作是否会让她黑脸,因为虽然不是我的错,但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做一个真正计算机程序员应该做的事。但是见面之后我的疑虑完全烟消云散了,苏好像变成了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在会议室里说说笑笑,聊我的工作情况,聊我将来的打算。她说目前的情况反而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我在尽可能了解各个团队的职能后开始做项目,会更容易些。末了,苏说我现在看起来比在学校时自信多了,听到严格的苏说这么一句话,我心里暖暖的。

会面之后快下班了,苏说要给我还有其他UBC的实习生照相,回去之后相片会放到UBC实习项目的网站上。在一楼休息厅照相的时候苏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在一起看笔记本电脑的姿势忽然又说“这个姿势太Gay(同性恋)了”(这是年轻的好朋友之间才说的话,因为我们都是男生,坐那么近看一个东西会很不正常)。作为辅导员说出这样的话,她当然不好意思地吐了一下舌头说对不起,但我们的距离却因为这句话拉近了很多。给我们照完相之后她就一个人走了,我返回办公室才觉得自己真笨,为什么没有问她是否坐公交,如果是我可以开车载她回家或者最起码送她到附近的天车站。

开车回家的路上,脸上的笑容始终没消失过,我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但是就觉得这个星期五过得特别有意义。今天的Site Visit让我完全改变了对苏的看法,以前就一直以为她是一个严师但是今天忽然发现,她原来也是一个益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