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在一起工作的另一个实习生Chris和我个子差不多高,身材比我稍微胖一点,自从知道他吃过晚饭后还时不时开车到公司的健身房健身后,我惭愧极了:他住平地屋平时没有健身的条件,工作后有了可以免费使用的健身房,他觉得开车10分钟根本不算什么距离。而我,公寓的健身房就在楼下,来这边住了快一年了,去健身房的次数却寥寥无几。由于天生好吃,自出国后没做太多锻炼,体型就跟发酵的面团似的再没瘦下来过了。电影里常常出现的团聚情节是母亲摸着儿子的脸蛋说,“儿子,你瘦了”,而我12月回国,2年未见面的父母,弟弟,以及所有家人好友见面第一句话统统是:“吃胖了”。

充分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后,我最近每天晚上在健身房锻炼一个半小时,回到家衣服脱下来一件一件拧水出来。上次有这样的成就感已经是5年前了吧。当年我一个夏天瘦了50斤,我希望在我这实习的八个月里,依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很多人在研究老二比老大聪明的原因,我觉得从老大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而养成另一种正确的人生观是老二变聪明的重要原因吧。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弟弟的嘴里就常常蹦出一些让大人吃惊的真理来。其中一条就是关于体重的。我弟现在那么瘦还每天起来嚷嚷着控制体重。每每被问起的时候总会说:“不吃东西所受的痛苦和减肥需要承受的痛苦比起来算得了什么呢?”。他看到了我在减肥路上的挣扎,于是领悟到了这条道理,这点我还真得向他学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