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基本上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申请的软件安装依旧毫无音讯。我早上把自己的银行账户设定好后就看新闻,和Chris聊天。

中午吃饭的时候碰到了另外一个来自SFU的实习生,才了解到他也每天无所事事。他比我们还惨,昨天才能登录自己的电脑,今天才拿到自己email账户。听他说,我们两周内即将搬往的新建筑合并了我们现有的部门和其他汇丰银行的一些部门,人会多一点。里有很多娱乐设施,有游戏室,有桌球和乒乓球,还有健身房。我笑着想,公司也不怕我们这些实习生每天泡在游戏室玩游戏啊?哈哈。

吃过午饭后,我继续编我的程序,除了联邦税外又加了BC的省税计算,一切搞定后做了一个用户图形界面,可以让用户选择更多的省份。所剩的工作不多了,我本想今天一口气做完,结果坐在我旁边的Chirs提醒了我:今天做完了明天就没事干了。我想想也是,收拾收拾就回来了。明天把剩下的各省税率加进去,然后和图形界面结合起来,我的程序就更完善了。

现在我反而又不想那么快得到申请的软件了。自己编个小程序蛮好玩的。拿到软件后我就得为公司编了,尽管还不知道有多难,但我想要完成任务一定会有压力的么。呵呵

明天就星期五了,公司的Johnny组织我们所有小组成员明天中午一起出去吃寿司。所以明天会见到更多的人,也会认识更多的实习生。

最后说一下我可怜的薪水。别看录取通知上写着十六块多一个小时,其实税后算下来,我们这些第一次实习的学生一个小时才十三块多。同事说,我们下一次实习学期薪水会涨到快二十,税后也不过就十五六而已。我一个月随便干点其他的全职工也被这个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