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一个平安夜来了。感觉上一个平安夜就在昨天(如果这样算的话,后天我就毕业了)。

在UBC的生活告了一段落,收获?很多。除了学习之外懂得了不少,得到的也颇多。友谊就是我最想说的之一。

我参加的各项俱乐部里,还有三门课的课堂上都认识了好多好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当然了,亚洲人居多。一堂课大半个学期大家都没太怎么交流,一到学期末要分开了,竟还有些不舍。

我和日本来的一个交换生在考试前在一起复习德语功课。复习累了就聊了会天。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字“一期一会”。我高兴地说“哦你居然还会写中文汉字”,她说,这是日文来着。今天应该就是我们这一生最后一次见面了。

忽然这么一说,悲凉感油然而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某年某月,有个人会和你擦身而过,然后继续自己的轨迹,和你再无交集。一期一会,也是一种缘分吧。

晚上的德语考试结束之后我们分开时,我跟她说”Have a good night.” 她转过身来对着我笑笑说”Have a good lif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