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 or ending?
昨天晚上梦到了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人--PRISON BREAK里的T-BAG
不知道怎么会梦到他,但是我记得我们整晚都在聊天,聊得很开心。聊到最后,我说我要走了,他说:
“Before you go, I need to ask you a question and let you think about it when you remember me.”
我说:”OK,no problem. What’s your question?”
“Why did you come here? You are spending tons of money.”
“For my dream” 虽然可笑,但是这真的是我当时说的话。
“Well, you need to rethink about your behavior here. Are you finding your dream ?…..Or ending it?”

自从来温哥华之后,梦里出现了不少外国人的脸和话语,有的时候模糊地记着谈话的内容,有的时候醒来只会记得一堆不认识的脸和不懂的语言,但是昨天晚上这样梦里出现的每个单词都记得如此清晰还是第一次。T-BACK那黄色的凌乱的头发,红色的凹陷的眼睛还有左臂上肉色的塑胶假肢,一切都如此清晰。梦到他也许是我一直很欣赏他的结果吧,虽然剧中人物非常变态,但是他也有值得钦佩的一面。比如被别人砍断胳膊之后居然可以拿着自己的断臂放在一个抢来的COOLER里去找医生接上,给他接胳膊的是兽医没有麻醉药,接断臂的过程中那么难以忍受的疼痛他居然硬是给挺过来了。我不仅欣赏他的毅力,还欣赏他有时幽默有时绅士的台词。具体例子忘记,只记得他几乎每句都很经典。
反过头来认真想想梦到的内容,可笑之余也觉得这个话题很沉重,在温哥华到底是在追寻梦想还是终结梦想我无从查找,因为甚至自己都没有给梦想下过定义。脑海中回响的只剩T-BAG在我梦里“说”过的那句话:“Are you finding…… or endin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