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件比较糗的事

去TNT买东西,偶然发现了有细面条,我想想,回去做焖面吧~(山西的特色面食,把菜炒好之后把生面条放上去焖到熟)
回来以后兴致勃勃切豆角切肉,下锅翻炒,菜炒好之后拿出面条切段,忽然发现面条怎么这么有弹性啊?温哥华的东西就是不一样,面条居然和橡皮筋一样有韧性,不错。切好面条之后放入锅中我就洗衣服去了。

过了半个小时我觉得面应该焖差不多了吧?进了厨房闻到一股怪味。怎么不是面的味道呢?温哥华的面居然没有面的味道,奇怪。
等等,这个味道怎么这么熟悉?怎么是熟豆子的味道?
掀开锅盖一看,一锅的豆腐皮!!!!!!彻底崩溃了,尝了尝,什么味道都不是,做了一下午白做了。

不过今天忽然想起个好方法,把那锅豆腐皮当菜重新炒一下,也许会很好吃。

于是热油,放辣椒,豆瓣酱,下锅~~~~好香啊!辣椒的香味散发出来,呛得人直咳嗽。
和楼上的ALEX吃大米的时候一起就着我重新炒的豆腐皮,ALEX很高兴地说:“你又发明了一道好菜”

好多好菜都是无意间瞎做做出来的,我想,以后把这道菜重新加工整理下,说不定会成为名菜呢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