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课上的收获
 
开课这么久,从来没有重视过写作。因为课上学的东西都是国内初中高中学过的语法知识,需要努力的只是单词的扩充和写作技巧的运用。而且感觉写作课的老师讲课很无聊。
 
但是今天老师的一番话让我彻底地改变了看法。
他说在高中的时候他们学校曾经组织过一个短跑队,召集的是全校跑的最快的学生。教练开第一节课时对学生说:“这节课我们先学习如何跑步。”
学生们笑了:“我们跑这么快,来这里接受训练,难道就是为了学会如何跑步?难道我们不会跑步吗?”
但事实证明,严格按照老师的示范动作做的同学,刚开始跑很慢,甚至还没有受训之前跑得块,但是他们的短跑成绩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好,达到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水平。
 
“我们现在写作课也是这样,我们从最基本的语法做起,”老师说。“慢慢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可以自由运用这门语言了。”
我想了很久,恩,是这个道理。虽然简单,但是这个课程在纠正以前一直是认为很合理的细节错误。
 
今天又多认识几个人,而且韩国来的JIMMY大哥和我已经很不错了,说是找机会叫我和ERIC,SARA一起去吃韩国菜.听到他说我是他的好朋友,我很高兴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