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一晃就过去,感觉星期一刚刚溜走星期五就来临。

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早上6点起床,7点出门,8点上课,2点放学到休息室自己热盒饭吃,出来到学校图书馆温习一下刚刚学过的内容,快4点离开学校,5点到家,看会电视7点吃饭,晚上写老师布置的作业。

今天和刚去CC考试时认识的那两个朋友去DOWNTOWN的图书馆写作业去了。

Daniel问Joey:“cheng凉的cheng怎么写?”
Joey:“不知道,你问他, 他刚来的应该知道吧!”Joey指指我。
Daniel:“James?”
我:“盛饭的盛 吧?”现在忽然想起是乘,羞愧死,乘凉的乘居然都会告错别人。
Daniel又问我一句:“盛饭的盛怎么写呢?”。。。。。。。

确实,每天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时间看到中文,上课英文,图书馆也英文,回家电视英文,写作业更是英文。
出了国外中文水平要下降原来是不争的事实。

另外一个比较让我头痛的是在学校上课一周了没有交到什么朋友,上8点的Communication课就和国内上语文课一样,和周围的人交流时间并不是很多(所谓周围就是前面和左面了,前面一个韩国人,左面一个广东人,右面没有人,后面没有人),由于不能用非英语语言交谈,我们谈的东西更是屈指可数。下课就跑去上写作课,我坐第一排,和左面的河南女孩相处还可以,不过上课没有太多交流时间,也不说几句话。下课后就跑6楼去上数学课,数学老师典型的填鸭教学,一个人在上面讲题,学生没有交流时间。下课后跑去上经济课,经济课有老师开导式的讨论,大部分时候只是老师和学生交流,老师提问学生回答。老师讲课时学生都竖起耳朵听不敢漏掉老师的一个音节,几节课下来身边的人一个都不认识。只知道右前方是一个韩国人,前面两个女孩也不是中国人,我左边有时候坐一个加拿大(美国?不知道,反正是这两个国家的)女孩,有时候坐一个中国女孩,有时候坐一个我比较痛恨的日本男孩。

所以来了学校已经一周多了,虽然对学校和课程有了更深一点的了解, 但因为没有朋友感觉还是很孤独。
但是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朋友当然也会有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