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

之前在肚子里起草了好多的豪言壮语,到了电脑前却连半个字都想不起来了。。。。

北京时间5月5日

上午9点

动身从住的地方去机场,电视里新闻说首都国际机场的路牌很不清楚,搞得很多司机晕头转向,甚至还有人专门靠在机场口给人引路赚钱。但去了机场以后发现事实远没有想象得那么复杂,就两个岔路,一次是分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的,1号国内2号国际,到了2号这条路后又一次分岔,分降落和起飞。总之一切很顺利,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温哥华的飞机11点开始办理手续。

10点 在机场的地下停车场找到永和大王快餐店吃了早饭,在过道的长椅坐等11点的到来。

11点 办理手续,拿的手提电脑需要申报,写了两分申报表,进了机场托运行李。行李不超大也不超重,所以一会儿就完了,领到登机牌。距离3点的航班还有4个小时。妈的来太早了!

下午1点半 准备好随身的行李,填出境申请表,排队过关安检,之前担心的盗版DVD和软件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问题,前后不到半个小时。

2点 进入候机室

2点半 开始登机

3点 行李安顿好,安全带系好,机长说由于起飞的飞机比较多,航班要延误。阿姨说的对,说是3点的飞机其实一般都会推迟一个小时左右。

4点 飞机起飞。第一次坐飞机,刚刚飞起的瞬间感觉真美。

但飞机上的经历就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了,飞机的电影系统出现了故障无法播放电影,经济舱前后座位之间的距离小到只能放下腿的程度,总体感觉还没有大巴的空间宽松,噪音也很大,长时间听一种单调的噪音导致我头晕得厉害。我是16C,右边16D坐一个去加拿大、美国参加一个国际会议的德国华人律师,我们随便聊了聊留学的话题,看得出他的英文并不是很好,但是词汇量不小。左边过道过去16B是一个有狐臭的胖子留学生,他和16A的加拿大人聊天一句一个OH SHIT,惊讶的时候只会说:“OH MY GOD”从来不换。我没有和他说话,但听得出来他不是新生。MP3在听了好几个小时后终于没电了,两个小孩一晚上在机舱里轮番号啕,搞得我半点睡觉的心思也没有。

10个小时终于过去了,看到了加拿大连绵不断的雪山美景,转眼间温哥华已经到了,一片片方方的街区绵延到视野的尽头。

温哥华时间5月5日

上午11点,飞机降落,拿着事先填好的入关申请表下飞机排队接受询问,刚开始顾虑较多,发音啊,语法啊,怕别人笑话,后来想想自己是中国人说不好英文很正常。之后坦然了,自己的发音还算可以的。取行李去移民局办理学习许可。前边有个人跟我说这小签至少要等两个小时,我立刻晕死过去。。。。。

柜台里那个女工作人员对着外边站着的那个女人大声说:”Sorry I just can’t believe you.”听得我心里胆战心惊,不是说挺简单的一个过程吗?办起来还这么复杂呀?

中午12点 等待的过程真无聊,和前面的女生搭讪吧,“请问你也是留学的吗?”(好象我在说废话,都是来这办学习申请的)
“Sorry I’m Japanese。”

日本人?看着她诚恳的笑容,很难把她同中国人都痛恨的那3个字联系起来。是啊哪里都有好人有坏人,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那么可恨。她住在富士山附近的一个城市(日语名字听不懂),她前面也是一个很友好的日本女孩,东京人。她们都说很喜欢北京,说有机会一定要去北京转转,我笑笑也说我有机会一定去东京看看。

身后是一个美女,于是我就又问“Sorry, are you Chinese?”

“恩,南京的。”

这个女孩高中就在澳洲上的,但是雅思却不可思议地只考6分,没能达到她所要去的大学的录取要求,所以她来了加拿大也要和我一样先上语言,读预科。

下午1点半 出了关口,见到了等机的义卓妹妹和杨小燕阿姨,并且平生第一次坐了奔驰车。今天是报到的最后一天,所以在阿姨家安顿好行李,吃过饭后,我和义卓就赶紧去学校报到,一路上妹妹一直给我讲这里生活的常识,我像一个小孩一样好奇地问她“这是什么意思”、“怎么拼写”。。。。

到了,一切都很满意,房间很高档、干净,自己有独立的洗手间,阿姨对我很好,DAVID也很好相处,义卓妹妹对我很热心,罗大妈一家人之前就知道他们的好客了。

到了,更意味着新的苦日子的开始,阿姨说这边学习条件好是很好的,但学习去哪里都是苦差使,放松不得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