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父母一起到了新郎。希奴尔,想买一套西服出国穿。看着那些最少都1000多的西服我有点头晕目眩,从来还没有穿超过400元的衣服,看着朋友们花好几百甚至上千元买名牌说不在意那是假话,人都有点虚荣心,身边的人都是阿迪耐克的时候你穿着几十块钱的衣服难免有点寒酸气。倒不是觉得丢脸,总有那么一种羡慕人的感觉,我很羡慕,但是我从来没有奢望父母会给我买那么贵重的衣服,从来没有。因此也就落了一个节俭的好名,但是我知道这个好名我当得惭愧。

回到了现实,我看着眼前一套套华丽的衣服,心里好兴奋啊,爸妈会给我买吗?1000多块钱可真不是什么小数目了,我爸奋斗了这么些年,上了40才有机会穿这种档次的衣服呢。算了,不要瞎想了,爸爸妈妈平时自己穿衣服就不是很在意,怎么会给自己刚20的儿子买这么贵重的东西呢?我已经要往门口走了。

爸爸叫住了我,让我试试我刚才看的那套西服,服务员已经找出了合适的型号。

穿上,嘿!感觉就是不一样,顿时好象换了一个人似的,衣服很得体,商店的人都朝我看了过来。爸爸妈妈都很高兴,都说这件衣服很合身,很好看。爸爸问服务员:“多少钱?”

不是吧?真的要买啊?

“要不然咱再逛逛吧!这么贵,我觉得400多500多这样的西服就足够我穿了。”爸爸看着我说:“这件衣服很好的为什么要再去转啊?”转身对服务员说:“买了!”

看着服务员给西裤修边,我好象还在梦里,爸爸交钱的时候那一沓100钞票把我拉了回来,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逛店想给爸爸买衣服,爸爸不耐烦地说家里衣柜里满满的还不够穿啊,死活不跟我妈去买。在我这里却是这么大方,我看中了什么我爸爸就尽量满足我的要求。我想起那会买旱冰鞋,200元的价格在当时已经是天文数字了,我爸有次出差就真给我买回来了!我想起那会买电脑,我提出想买一台电脑时,我爸也是想都不想就按我的要求买了一台联想P4的新款,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给我搬回了家。那在当时可是他差不多一年的工资啊!

记得在新东方咨询出国时,爸爸无意说到去加拿大的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身边的一位广东的学生家长说了一句让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话:“兄弟,你说咱人活一辈子赚的那些钱不就是为了父母和儿女嘛!只要是给他们花钱,花多少都不嫌多啊!”

看爸爸付钱,我一下想到这么多,不仅感到一阵的酸楚,更多地感到了一种责任,世上一切有良知的人都会背进自己坟墓的责任………

发表评论

